一如绝肖

近来手痒了

【博君一肖】【警匪】兔子警官和狮子匪徒(10)

一个刚毕业的🐰警官

一个混街头的🦁匪徒

正是意气风发好年华

却不料转身遇见了他 

🈲上升真人,切勿对号入座

还有,这篇是坚果出场日(我感觉我这个坑越来越大,怎么收尾啊。。。Ծ‸Ծ)

—————————————————

肖战心里一直惦记着王一博口中说的那个男人,导致与小乔李泊分开时都心不在焉。

等他回过神,已经被王一博扣上了一个头盔,坐在王一博摩托车的后座上了。

肖战反应过来,语气有些急,揪着王一博的衣领说:“王一博,你喝酒了!”

王一博偏了下头,轻哼了一声,右手一紧,连人带车飞进了夜晚的道路。

“你。。。”肖战的声音被呼啸的风声淹没,他无奈揪紧王一博两侧的衣角。

黎明前的道路空旷又安静,摩托车的速度很快,肖战能听到的只有周围呼啸的风和马达声混杂的声音,前坐上这个小朋友挡在肖战面前,为他挡住了大部风的凉风。

肖战盯着王一博的后脑勺,看到他脖子上白色的绒毛被风吹的都立了起来,小朋友颈后有三颗痣。

肖战忽然想起从认识小朋友到今天,除了知道他叫王一博外,其余一无所知。

突然,王一博急刹了一下车,肖战整个人扑到了王一博身上,小朋友很瘦啊,感觉到的只有骨肉,却又很坚硬。

“喔。。怎么了?”肖战问。

“前面有只小猫。”王一博微侧着头,打开了头盔上的挡风玻璃。

“有猫?流浪猫吗?”肖战探出了头,想看一下前方的小猫。

一只瘦小的猫正伏在路中央,似乎被突如其来的摩托车吓到,一动不动的在呜咽着。

“好可怜的小猫啊,”肖战跳下车,跑到小猫旁,观察着小奶猫“它也不躲,是不是受伤了啊。”

王一博也停了车,蹲在肖战旁边摸了摸小猫的略有潮湿的毛发,“要不,我们把它带回去吧?”

肖战愣了一下,“带回去?”然后肖战笑了:“你说的对哈,好!带回去养起来!”

肖战把小奶猫轻轻抱起来,发愁怎么带着它,王一博摘下头盔说:“把它放里面吧。”

肖战:“这怎么行,你带着吧,用我的头盔。”

王一博不动,肖战无奈:“你在前面给我们挡风就好了,我藏在你后面。”

似乎戳到了什么点,王一博忽然笑了,笑的太甜了:“好,你藏在我后面,我给你们遮风挡雨。”

嗯?这话怎么听上去怪怪的,肖战也没空想那么多,一手拥着头盔上了车,对着小奶猫说:“你就先在里面将就一下哦,一会就到家了。”然后还轻轻了拍了拍头盔。

王一博好笑的听着后面这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对着小奶猫像在哄孩子一般,然后朝后伸出手拉过肖战的一只手按在胸前说:“肖警官,要抱紧哦。”

肖战想挣脱一下,但小朋友力气太大了,也不好太较真这种细节,松了劲就把手拥在王一博的胸前。

大概是肖战没了头盔的保护,也可能是王一博怕小猫受不住风吹,整体速度都快慢了下来。

“吱,”一个刹车,肖战又没稳住倒在王一博背上。

“到了,”王一博摘下头盔,侧着头说。

咫尺之间,肖战赶紧离开王一博,一些气息扫过少年修长的脖颈。

抱着小猫下了车,肖战低头看着小猫,窝在头盔中一动不动好像已经睡着了。

王一博停好车回头,就看见这个帅警察,两条修长的腿叉开立着,重心放在一侧,两只手抱着个头盔,整个人低着头,脸上挂着宠溺的笑容盯着眼前的小奶猫。

为毛这么诱人呢?王一博甩了甩头,突然有点羡慕那只小猫了。

回到家,肖战先给小猫洗了个澡,小猫似乎也知道自己被收养了,格外的听话任由肖战全方位撸洗,然后又用吹风机吹干,又紧接着给小猫准备了个小窝,食物,总之一整套下来,天已经彻底亮了。

王一博坐在沙发上,看着肖战忙着忙后,拿着手机在网上下了单。

“呼,好累。”肖战抱着包零食坐在沙发上,往嘴里丢着一颗腰果说,“行了,我也是有猫的人了,你今天有时间啊?带它去趟医院看一下吧,我一会还要工作,没有带它去看医生。”

王一博盯着肖战往嘴里丢腰果,一手抢过一颗也扔进自己嘴里。

“好啊,你赶紧眯一会吧,小猫放心,我会带它去医院的。”

“嗯,害,都六点了,不睡了,一会吃点东西,今天还有任务。”

王一博起身去厨房,热了一杯牛奶,拿出一袋面包说:“我昨天买的,你吃这个。”

“哦?你买吃的了啊,谢啦”肖战接过,想了想又给手心倒了点牛奶,喂给小猫。

“我们给他起个名字吧,”王一博看肖战说。

“好啊,”肖战点了点头,“叫什么呀?”

“叫小博吧,”王一博兴冲冲提议。

肖战嫌弃的看了眼,“你咋不说叫一博。”

“哦,那叫一博也行!”王一博表示赞同。

“你!算了算了,我可不想整天抱着小猫喊你的名字,你什么恶趣味。”肖战否认了这个名。

“嗯,那要不叫小赞?”王一博又说,

肖战:........

盯着茶几上的零食发了会呆,“叫坚果吧。路上捡回来的小坚果。”

王一博:“好,听你的,坚果。”

“坚果,你以后就叫坚果啦!”肖战又摸了摸小猫的头。

肖战抱着个抱枕,又是宠溺的眼神盯着小坚果。

王一博盯了会肖战,发现对方丝毫不给他一秒眼神,嗯。。。。

emm...

起身,站在小猫前。

“干嘛额,王一博。”被挡了目光的肖战才终于抬起头。

“战哥,”王一博执坳的盯着肖战,眨了眨眼睛。

肖战被他突如其来的目光盯的浑身不适,抱着小猫直起身子靠在沙发上,第六感告诉他有危险的气息,做了个防御的姿势,“你干嘛?”

王一博又朝前倾了倾身子,直到把肖战逼仄进沙发深处。

“你干嘛额!”肖战被王一博的目光盯的退无可退,伸出一只手想要推开面前的人,谁知一只手还没发力,却被对方一把钳住了手腕。

小朋友的力气很大,肖战被锢住的手感觉有点焦燥,

“王一博!你干嘛?放手!”

“战哥,你其实不排斥我对不对?”

肖战愣了一下,脑中忽然想到了厕所的画面。

“呃,,,排斥?我哪里排斥你了,哈哈哈哈,我对你这么好,是吧...”肖战讪笑着想要岔开话题。

“肖战!你知道我指什么!”王一博死盯着肖战的双眼。

“我。。哈哈,你说什么?指什么?”肖战还挂着一丝假笑,垂下眼睛看到了被王一博钳住的手腕。

“酒吧,厕所,你不排斥我亲你!”王一博并不打算放过肖战。

“我。。。我。。。那个,那是嗯,是那个一个,嗯。。”

“你紧张什么?肖战!”

“我。。我没有紧张啊,哈哈哈,我就是,就是。。。唔。。。”

肖战目光闪烁,却蓦的感受到了唇上的柔软。

王一博弯着腰,低着头亲上了肖战还在说话的嘴角,眼睛并没有闭上,而是死死的盯着肖战的眼睛。

“你看,你不排斥我。”王一博的嘴覆在肖战的嘴巴上,轻轻嚅动着。

“我。。。唔。。”肖战刚开口,就感到一条湿漉漉的舌头滑进了自己的嘴里,轻轻试探般到处游走。

王一博微微抬起头,把肖战的双手死死的摁在沙发上,低着眉眼,声音轻轻软软的落在肖战的耳朵里:“肖战,你要不要试一试喜欢我?”

肖战恍惚了,他感觉到面前的小男孩似乎要哭了,声音软的好像在祈求他什么,低着头脑顶的一点炸毛,像做错事的小孩在给他道歉一样,肖战拒绝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但是,对方偏偏又很大力的钳住他的手,让肖战心疼之余却又有些气恼,试着抽一下手腕,却不料王一博抬起头,眼角闪着一点水渍,湿漉漉泪汪汪的,好想把小朋友拥到怀里,帮他擦掉眼泪,抱着安慰他。

肖战平复了一下慌乱的心,终于不佯装玩笑了,

“王一博,你先松开我。”

对方没动静。

“听话,我不排斥,先松开我一博。”

手腕一松,肖战抽出双手,活动了一下被攥红的双手,王一博低头看到,轻轻的说了声:“对不起,战哥,弄疼你了。”

“你这话说的,我一大男人,说的我好像多柔弱的。”

王一博又抬起了泪汪汪的双眼,肖战有些哭笑不得,扬了扬手腕说:“明明我才是受害者,你这一脸无辜的样子是干嘛额,搞的好像我把你怎么了。”

“哦,”王一博抽回撑在沙发上的手,坐在茶几上。

“喵!”卧在一旁的坚果刷了个存在感。

“你看,坚果都替我打抱不平。”肖战一边说,一边抬手抹了下小朋友眼角的泪,“好了,多大了还哭,说了不排斥你了。”

王一博眼睛猛的睁大了,抓上肖战的胳膊:“你说真的?你再说一遍!”

“我,不排斥你。”肖战笑着说,“不过,,,嗯,,我更喜欢坚果~对吧,小坚果,你喜不喜欢我啊?”

“喜欢,”王一博在一旁出声,饶是肖战早有心里准备,猜到了面前小男生的心思,但听对方一本正经的说出来,心还是漏掉半拍。

“我喜欢你的。”

少年的声音低沉又坚定。

肖战抱起坚果搂在怀里,“坚果,一会他带你去医院,你要乖乖听话哦。”

“好的,我会照看好它的~”王一博接话。

肖战没忍住,撇嘴笑了,瞅了王一博一眼“我又没和你说话,你总接我话茬干嘛。”

“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呃。。”认真又平静的语音,硬是把抱着猫的人给羞红了脸。

“好了,我听到了。王一博,你这个样子,我。。我其实是第一次,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呃有一天会面对一个男人的表白,你给我一点时间,我,我不知道我现在,,呃。。”

“好。”王一博打断了肖战的话,“听你的,你慢慢想,我等你。”

“嗯。”肖战的目光又回到怀里的猫上了。

去上班的路上,肖战坐在地铁上还在恍神,早上小朋友给他热了牛奶,还变戏法般的拿出十几个不同款式的玻璃杯,问他喜欢哪一个。

出门前小朋友还和他求了个拥抱,肖战忽然觉得虽然对方是个小朋友,但总有一种被宠着的感觉。

一点都不排斥,喜欢吗?

好像有一点吧。

云深市公安分局。

肖战拿着一张侧写画像去找了信息科的同事,拜托他帮忙全网对比一下这人的信息记录,画中的人正是昨晚王一博提醒他的男子。

评论(6)
热度(52)
© 一如绝肖 | Powered by LOFTER